漳州公交又有“新动作” 市区2条微循环小公交今起运营

zz.fjsen.com  2017-05-30 09:18:1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我市公交又有“新动作” 市区2条微循环小公交今起运营

■全程票价1元,发车间隔5分钟 ■下阶段将对若干公交线路的车辆“以大换小”

主城区公交发展是今年漳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近日,记者从市运管局、市公交公司了解到,我市公交发展又有“新动作”:5月30日起,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开通V1线、V2线两条微循环小型公交车运营线路。

据介绍,我市创新运营理念,启用“块状”与“环线”的运营模式,结合各区域人群出行习惯和客流主要集散地的特点,通过利用原有公交站点,在老城区道路通行条件允许的街道小巷增设临时停靠站等方式,先期推出2条闭合环线公交线路。这两条线路主要为填补博爱道、厦门路、新华东路、延安南路、江滨路等地段的公交覆盖空白,弥补群众呼声较高的大通北路公交出行难问题。同时,也方便了漳州大学园区至闽南师范大学校区,芝山公园至江滨公园、古城景区、侨村休闲区等地段的公交出行对接,特别是解决漳州老城区南北方向公交线路紧缺,群众出行不便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下阶段我市将再开通1条闭合环线,并对若干公交线路的车辆“以大换小”。今年内城区公交线路车辆小型化运营共需新增投入50辆运力;在车型的选择上,以车长5.2米的小型清洁能源公交车为主;车辆外观采用白底、绿线条的设计方案,图案选择抽象地体现八卦楼、九龙江等漳州元素,凸显漳州本地特色。

公交线路的开通运营,离不开公交场站的建设发展。在公交站场建设方面,东部、西部公交枢纽和石亭停保场的场站建设也正有序进行。日前,三处公交站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站场建设项目备案立项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林永坤 钱成杰)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公交 微循环 运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