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欢乐 幼儿园开展多样主题活动迎端午

zz.fjsen.com  2017-05-30 09:24:50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看我们包的粽子

东南网漳州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悬钟馗像,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佩香囊等。

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增进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漳州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粽爱端午,粽情欢笑”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这个美好的传统佳节。

奶奶教小朋友包粽子

“老师,你看我包的好不好看?”“我包的这个要带回去给妈妈尝尝!”在小班教室,孩子们正在学习包粽子。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点功夫的,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用粽叶、糯米、馅料等多种配料做出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却并不妨碍大家沉浸在自己动手的快乐中。

老师向孩子们讲诉端午节的由来

一走进各班的教室,就能看到各种各样与端午节相关的小组活动。小班小朋友在认真学习包粽子技巧,在家长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下,有模有样的包起各种粽子来;中班小朋友在制作五彩丝线和香囊;大班小朋友在制作龙舟、朗诵有关端午节的诗歌,还组织了旱地划龙舟赛...学校根据不同幼儿年龄的特点,为每个年级举办了不同的端午节文化活动。

旱地划龙舟比赛

通过这些孩子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体验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和家长的传统文化意识,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自己动手体验成功的乐趣,使家长和孩子充分了解到端午节的文化习俗和内涵,同时也感受到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幼儿园 主题活动 端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