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不住酒店住深山

zz.fjsen.com  2017-05-31 17:18:00  黄建和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建和 唐小玲 李沁涌 本网记者 苏益纯)  “特意远离喧嚣,不住厦门五星级酒店,慕名专程过来住这里。”5月26日,在华安沙建镇光照人茶叶基地,来自加拿大的华裔侨人韩宗海教授,品茗着新鲜出炉的有机茶,十分惬意地说。他过几天准备到厦门大学授课,住在这里非常有利于激发灵感备课教学,不负此行。

云雾缭绕中新厂房及体验中心

海拔上千米的高山上,云雾缭绕,满山苍翠,空气清新,景美如画,仿若世外桃源。两座崭新的大楼“安”在画中,和谐而不显突兀,楼里工人各司其职,忙着晒茶青、烘焙茶叶等,茶香四溢。

漳州光照人茶叶基地创建于2003年,建有2350亩的生态茶园,套种13万余株降香黄檀、沉香树等珍贵树种。连续10年通过中国、欧盟、日本、美国有机茶认证的茶业基地,为IFOAM会员单位。

市场需求在变,基地摸索前行。今年,该基地新建一座标准化加工厂房,将山下的厂房搬到茶园,增产提质;新建一幢有机农场体验中心,致力将基地打造成休闲度假、生态旅游的特色乡村旅游胜地。

“不忘初心,坚守有机理念,光照人有机茶必将走向世界。”基地负责人雷龙自信满满地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 酒店 深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