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靖城镇:精准扶贫送化肥 爱心帮扶促春耕

zz.fjsen.com  2017-06-01 10:48:31  陈智琛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日讯(通讯员 陈智琛 林勇滨 本网记者 张少伟)  近日,南靖县靖城镇在沥阳村开展送化肥扶贫帮扶活动,向该村18户精准扶贫对象发放了活性菌有机肥,鼓励村民发展设施农业,提升蔬菜品质。

当天,这18户贫困户早早地就来到现场排起了队伍,接受有机肥捐赠。在发放现场,按照花名册, 每个人都领到了1吨有机肥。

据了解,挂钩贫困村沥阳村领导南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添木带领扶贫工作队走村入户,通过走访了解到精准扶贫户需要春耕所用肥料,为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工作队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拨付扶贫资金,为精准扶贫对象每户发放25袋有机肥,以解燃眉之急。

通过精细化的“滴灌”扶持,靖城镇希望能为这些贫困家庭减轻春耕负担,将这些有机肥用在刀刃上,获得一个大丰收,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靖城镇 精准扶贫 化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