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靖城:干部下沉一线 全力做好防暴雨工作

zz.fjsen.com  2017-06-04 10:38:23  陈智琛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4日讯(通讯员 陈智琛 林勇滨 本网记者 张少伟)  连日来,连续降雨,南靖县靖城镇及时启动预案,有关责任人及时上岗到位,驻村干部迅速下沉一线,第一时间进村入户进行巡查,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并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全力做好防暴雨工作。

对全镇范围内危房进行逐户、逐间的细致排查,特别是对各村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所居住房屋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的出危房户采取措施进行转移安置。

据了解,该镇防汛引入智慧指挥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智慧阡桥”平台,镇村干部通过对排涝站、灾害隐患点以及村口、路口布控点,及时观察汛情变化,并广泛宣传防汛举措和安全知识。

村级河长对辖区内河道、沟渠等展开拉网式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将隐患消除在萌牙状态。今年来,靖城镇积极推进实施“河长制”,构建沟渠健康保障体系,累计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对各村沟渠进行清淤清障,消除防汛隐患,确保度汛安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靖城 防暴雨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