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 环保 扶贫助困 

" />

云霄县:环保路上扶贫助困 小养殖户转产转业

zz.fjsen.com  2017-06-05 16:47:25  方瑜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通讯员 方瑜 本网记者 苏益纯)  “抓生态比城乡环境,加快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只能前进不能退缩。”云霄县火田镇有关负责人说。连日来,全镇在前期动员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大会和发放资料、简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在全镇形成声势浩大的行动,加快违法猪圈拆除,推进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

大型机械正在拆除猪圈

近日,火田镇岳坑村的一处养猪场引起了镇、村干部的关注。该养猪场130多平方米,圈养几十只母猪和小猪,养猪排泄物没有经过任何处理便直接排放出去,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几天前,在镇、村干部的耐心动员和帮助下,户主朱永镇拆除了猪圈并对猪圈进行去功能化。

然而,猪圈的拆除对户主朱永镇来说,不仅失去了经济来源,对他的生活也造成了极大影响。原来,40岁的朱永镇已经罹患急性青光眼7年之久,“左眼剩下不到0.1的视力,右眼完全失明,生活中全靠听力活动,平时养猪都是靠着微弱的光影,前几天去田里浇水的时候连蛇来了都看不到。”岳坑村两委向记者介绍道。朱永镇的妻子出外打工了,两个女儿也都在上学,没了养猪场,家庭经济无以为继,他的生活也没了着落。

得知这一情况,镇、村干部都表示不能眼看着他走向贫困,他们集思广益,纷纷出谋划策。除了按政策对朱永镇拆除猪舍停止养殖予以补助之外,镇、村干部陪同朱永镇去县残联申请了办理残疾证,根据朱永镇的情况可办理二级残疾证明,每月能领取120元的补贴。同时,他们鼓励朱永镇去参加镇里举办的农业技能培训,通过学习技能转产转业,满足生活温饱的同时寻找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截止目前,全镇共整治完成366场13772平方米的生猪养殖场,环境保护取得良好成效。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云霄县 环保 扶贫助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