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计划新增路外停车位2500个以上 市区4座停车楼年内投用

zz.fjsen.com  2017-06-09 09:3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区4座停车楼年内投用 今年漳州计划新增路外停车位2500个以上,缓解市民停车难

东南网6月9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见习记者 叶蔚蓉 文/图)  “开车出去办事,路上花10多分钟,可找个停车位却花了20多分钟。”开车容易停车难,对漳州不少市民而言,这样的尴尬在生活中经常上演。停车难,成了困扰市民出行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瑞京路停车楼6月底将试运行

可喜的是,漳州对公共停车位的建设步伐正在逐步加快。今年,漳州全市共实施34个停车项目,计划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2500个以上。其中,在漳州市区,4座立体停车楼年内将投用,预计将增加734个停车位。

现状:医院周边是停车难“重灾区”

“来医院看病,最怕开车了。”市民赖先生说,好几次,他开车带孩子来漳州市医院看病,路上只花10多分钟,可每次停车位要找20多分钟,甚至更久。有了几次惨痛的教训后,此后他只好选择打的来医院。

昨日傍晚,在漳州市医院旁狭窄的建设路上,划线的停车位早已停满车,2个车道上,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见缝插针行驶,小车几乎是寸步难行。好不容易,拐入瑞京路,还是找不到停车位,不少车在路边违规停着。

同样拥堵的场景,也在漳州市中医院所在的新浦路上演,来医院的车主无不抱怨停车难……

导报记者了解到,漳州市医院每天约2000辆车出入,而医院内停车位仅500多个。在漳州市区,特别是在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等医院内及门前道路,仍是停车难的“重灾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停车楼 投用 新增 停车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