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群众安全感 漳州市维稳综治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7-06-09 10:02: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提升平安漳州建设水平 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 全市维稳综治工作会议召开

●像抓项目一样抓维稳,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全面梳理信访积案,建立健全信访件上报、办理机制,确保信访积案及时登记录入,依法依规办结化解

8日下午,我市召开维稳综治工作会议,回顾前一阶段维稳综治工作及“六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稳综治工作,努力提升平安漳州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

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汉夫、张祯锦、阮开森、张琳光,市法院院长吴钟夏等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通报治安维稳和专项安保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党委(党工委)书记汇报综治维稳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檀云坤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以来全市维稳综治工作及“六大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檀云坤强调,一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加大面上排查力度,继续组织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全方位排查扫描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确保排查没有盲区、没有缝隙、没有空白点。加大重点排查力度,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跟踪排查各类区域性热点难点问题,增强排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滚动排查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排查工作机制,保持经常性、连续性、滚动性排查,真正做到未动先知、动则我知、精准预防。二要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一方面,要依法化解信访积案,全面梳理信访积案,建立健全信访件上报、办理机制,确保信访积案及时登记录入,依法依规办结化解。各地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督办,市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政策、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相关市领导要进一步落实好挂钩责任,共同推动信访积案有效化解。要高度重视,认真化解新出现的重要信访件,坚决依法处理无理缠访闹访,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另一方面,要加强整治风险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按照“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和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运用各种手段予以化解,切实做好重点群体、重点对象的稳控工作。三要进一步深化“六大专项行动”。持续加大行动频次,组织开展一系列短平快的集中统一行动,延伸拓展行动覆盖面,加强行动联动,打好维稳组合拳。持续坚决严打严治,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暴力犯罪、“黄赌毒”“盗抢骗”,要快、准、狠地坚决打击,做到打深、打透、打彻底,始终保持严打严治高压态势。要组织各类新闻媒体,进一步加大对“六大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做到“打击一批、震慑一批”。四要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深化“平安细胞”工程,延伸拓展平安建设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深化各类平安创建活动,以小安积大安。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综合运用大数据,用好基层网格力量,不断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强化群防队伍建设,全面推广建立县、乡、村“多位一体”治安巡防队伍,不断充实群防群治力量,健全管理使用机制,构筑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五要进一步落实维稳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像抓项目一样抓维稳,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切实把维稳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当天上午,檀云坤还带队深入长泰县武安镇文泉社区、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公安检查站、龙海市海门岛“漳州边防支队前进指挥所”、漳州开发区新港城客运码头、漳州110基地,调研维稳综治工作,检查维稳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严查严防严管严控,做好维稳综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漳州110基地,檀云坤一行还观摩了漳州110实战演练,充分肯定漳州110勤务改革成果,称赞这是一支“工作最苦、坏人最怕、群众最爱”的队伍,希望漳州110 继续努力,扩大“三好五优”成果,忠实履行“人民的保护神”的神圣使命。

(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维稳 工作会议 召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