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媒体大咖齐聚漳州开发区 共话发展商机

zz.fjsen.com  2017-06-10 08:5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卢丽娟 庄晓玲 李超)  6月9日,以“新金融、新投资、新机遇”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在漳州开发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著名专家学者、国家级一线媒体负责人、百亿级企业高管、顶级金融领域投资者等嘉宾济济一堂,共话发展商机。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郭云涛,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晓艳,厦门市金融办公室总经济师姚志萍,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大智慧执行总裁洪榕,著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等众多主流财经媒体负责人、新媒体人、知名投资人、基金证券负责人就当下热门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话题展开探讨,研究转型变革中蕴含的投资新机遇。同时,分享了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新路径、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间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下一轮牛市究竟何时开启”的主题沙龙和“内容为王——媒体价值新风口”“合规科技创新——新规下的新金融”等两场互动论坛。

漳州开发区是“蛇口”模式在福建的成功复制。建区25年来,漳州开发区逐步探索出了“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当前,漳州开发区正在探索以基金形式开发运营各类特色产业园区,参与出资设立2支子基金,覆盖生态、智慧、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旅游等领域。同时,策划金融特色产业园,引进优秀的产业金融机构及资本,依托招商局集团金融业务板块的协同作用,为拟入驻企业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支持,打造产业金融新高地。这一系列产融结合的重要举措也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背景:

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是中国经济媒体界具影响力的年度峰会,自2012年至今已举办十届。每届均邀请百位传媒界意见领袖、资深经济学家、大中型企业高层共聚一堂,深入探讨经济热点及行业发展动向。

声音:

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孔泾源认为,峰会第一时间向外界传递了行业的最新成果和前沿观点。短缺经济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不能关起门来搞建设,要走出去面对市场竞争,所以事先要对市场前景进行预判,从而做出适应性调整。漳州开发区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对台经济贸易的关键点,如果能根据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加快以转型升级带动城市发展,加上招商局集团的大力支持,前景一片光明。

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郭云涛表示,第一次来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漳州开发区处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应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把东南沿海广阔腹地的商品、技术和人才带出去,发挥排头兵的作用。

知名理财专家、大智慧中国私募基金研究所所长洪榕非常看好百年招商局的规划高度、整体布局和漳州开发区的发展前景。他认为,改革开放的前30年解决的是“产品定价的问题”,今后的30年应解决的是“金融定价本身的问题”,只有“产融结合”,将要素市场和实体产业进行结合,才能更好地促进资源更高效的配置。前不久福建现代服务业发展基金在漳州开发区注册成立,就释放了一个很好的信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