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授牌25家企业成为“消费维权直通车单位”

zz.fjsen.com  2017-06-15 08:56: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4日,由漳州市工商局举办的“2017-2018年度漳州12315消费维权直通车单位”授牌颁证仪式在漳州碧湖万达广场举行。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漳州供电公司等25家企业被授予了牌匾和证书。

“12315消费维权直通车”是指市工商局依托12315指挥调度网络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为技术支撑,将12315中心受理的消费者投诉直接转由被诉单位以协商和解方式处理的消费维权模式。2012年,我市在全国首创“12315消费维权直通车”,不仅规范了直通车企业的经营行为,提高消费者的满意率和投诉处理效率,也节约了大量的行政成本。据统计,成立至今“12315消费维权直通车”共受理各类申诉、举报1907件,办结率100%,和解率9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65万元,当事人满意率达99.37%。

今年来,市工商局根据消费领域多元化的特点,重新梳理了工作方向,把涉及民生的公共企业、商圈、电商、汽车4S店等作为直通车的工作重点。经过内外网发布公告、企业申报、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考核,并向社会公示,确定了25家消费维权直通车单位。(记者 林思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