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义工爱心超市” 让情怀落地 给弱者尊严

zz.fjsen.com  2017-06-15 09:32: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方阿婆,知道您比较不方便出门,我们就给您送了一些生活日用品过来。”日前,龙海市义工爱心超市的黄悦华和几名义工来到石码镇方阿婆家中,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

成立于2014年10月的龙海市义工爱心超市,是漳州民间自发组织的爱心慈善超市。发起人黄悦华颇有感触:“爱心超市这一平台,能让困难户自主选择物品,实现物尽其用,同时困难群众心理上也更能接受、认同。超市还能够让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把自己想要捐赠的物品集中起来,使物品更加丰富。”

每周日的下午,是爱心超市的开放日。这个时间段,义工们都会主动自觉地聚到这里,服务前来选购物品的困难群众,或介绍,或整理,或搭把手帮忙提用品回家,现场总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有时候,不便前来领取的群众,义工也可以帮助送货上门。“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家,是一条充满关怀的纽带,更是一列充满希望的幸福列车。”在龙海义工QQ群里面,有义工如此深情地留言,表达对爱心超市的赞许。

据悉,爱心超市里所供应的物资,全部来自义工俱乐部志愿者捐献的物资、善款。超市的顾客,全都是严格按照标准,由社区按照程序筛选上报的困难户。超市为这些经过社区审核通过的困难户发放爱心存折,每月给予100元,凭该存折就可在超市里自取所需。“超市也会根据困难户的需要,及时调整物资采购。”黄悦华说道。义工们都会自觉按照各自分工做好仓储管理、采购、账户开支,所有的物资、善款来源、去向详情,每月都在“龙海义工俱乐部”的网站上公布。

爱心超市一直在扩大帮扶规模。现在,超市的义工们经常组织到乡镇开展爱心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同时,义工爱心超市也慢慢感化着周边的群众,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黄悦华说,“未来,我们超市希望能够在龙海各个乡镇开设分店,服务更多的困难群体。”(蓝腾 周志荣 连拾麒)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