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11斤干海马收到剩一半 快递公司调查一月无结果

zz.fjsen.com  2017-06-16 08:5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寄了11斤干海马,收到时只剩5.5斤,损失近2万元,快递公司只肯赔偿3500元,这太扯了!”昨日,漳州的阮女士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快递公司弄丢物品,调查一个多月仍无结果,给出的赔偿太少,她无法接受。市民:“寄11斤干海马收件只剩5.5斤”

5月12日上午,阮女士通过某知名快递公司,从龙海寄了一袋11斤重的干海马到广东茂名。阮女士说,这些干海马价值约37400元。

物流显示,5月14日上午9点多,快递被签收。阮女士说,当时收件人不在场,叫人代收。过后,收件人回家后发现干海马的重量不对,立即跑到附近该快递网点称重,发现干海马重量少了一半。“收件人当场表示要报警,该快递公司称要做调查,先不报警。”阮女士说,等了四天,调查没结果,收件人于是报警。

如今,事件过去一个月,快递公司仍然没有调查结果。回应:客户没保价 愿赔偿3500元

对此,该快递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快递公司的安保部还在进行调查,也积极配合工商部门进行调查,目前无法断定是不是快递员弄丢的。

工作人员表示,一般物品没保价,快递过程中丢失,只能按运费的7倍进行补偿。因考虑到客户的物品价值较大,客服也向公司申请,最终给予客户3500元赔偿金。

不过,阮女士认为,海马损失近2万元,快递公司的赔偿太少。“如果快递公司都这样弄丢东西,只赔付这么少,那岂不是快递员都可以偷贵重物品?”阮女士说。

对此,快递公司表示会继续与客户沟通协商。律师说法:快递公司违约 应承担相应责任

福建仁胜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文珍表示,针对此事,快递公司属于违约,需承担相应的责任。因该事件仍在调查中,如果调查结果确实是该快递公司员工所为,那么该员工不仅要退还丢失物品或赔偿等额的物品价值,还需承担法律责任。从法律角度,该物品价值已经达到刑事立案条件。

此外,如果双方协商未果,调查又未果,当事人可以走法律途径,向法院提起诉讼。(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