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未来三天 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

zz.fjsen.com  2017-06-16 09:35: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受西南急流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连续多日,漳州已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我市也将“暴雨预警Ⅲ级”提升到“暴雨预警Ⅱ级”。记者了解到,未来一周,漳州将持续降水,周末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将雨具随身携带噢。

据市气象台统计,12日14时~15日16时累积雨量,全市十个县(市、区)的100个雨量站超过100mm,以华安湖林乡的238.2mm为最大。15日傍晚~18日,我市较强降水仍将持续。降水期间,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唯一值得高兴的是,终于不用忍受高温热浪啦,未来三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温差不超过5℃,让你过个凉爽的周末。

市气象台提醒,由于连日降水,土壤饱和度高,而15日傍晚~18日我市仍维持较强降水,要重点防范持续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要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的不利影响。(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