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花都呷茶去!海峡茶会开幕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

zz.fjsen.com  2017-06-16 09:53: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第九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漳州)茶会在东南花都花博园开幕。现场汇聚了来自福建、台湾、云南、贵州、印度、日本等海内外200多家知名茶企,更有漳州展区、台湾展区、茶王综合展区、新技术新业态展区、漳州味茶食品特色展区、茶文化旅游展区以及“一带一路”展区等7大主题展区联袂打造成的“海峡两岸茶业展销馆”。

七大展区、两百多个展位,盛会之下,哪些亮点最能打动你的心?本报记者提早探营,精心为您准备了一份可以说走就走的“赏茶指南”。

展馆示意图

台湾展区

本届茶会的台湾展区面积达2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宝岛的十二家知名茶企参展。

其中,台湾上丰食品股份公司、台湾松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水岸品鲜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连续数年积极参展,陈列的产品涵盖岩烧海苔、茶点海苔、高耐温铁壶、天目杯茶器等。同时,天福集团将古色古香的茶室小筑带到了展会中。丰富多样的茶品搭配上极富地方风韵的茶艺表演,相信观展的你一定会不虚此行。

 “一带一路”展区

在“一带一路”展区中,共有来自省内外及境外“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家茶企积极参展,集中展示和推介当地的“拳头”产品。

印度的Kunal Kreations,日本的铁砂茶壶,巴基斯坦的玉石,韩国的挂饰礼品,各式琳琅满目的产品带来了独特的异域风情,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展示也为观展市民与这些“海丝”城市近距离亲密互动搭建起了桥梁。

“因为好奇,也因为喜欢,我已经来到漳州这座城市好多次。这次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参加漳州茶会。我带来了家乡精美的玉石,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从巴基斯坦远道而来的Shah,一边小心翼翼地将空运箱中的玉器摆放到展台上,一边充满期待地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