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食品安全部门提醒:注意夏季饮食安全防止食源性疾病发生

zz.fjsen.com  2017-06-16 10:18:27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夏季是食源性疾病易发时节,由于高温易引发食物变质腐败,不慎误食后易引发食物中毒。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获悉,近日来,漳州市卫计部门陆续接到龙海市、漳浦县多例疑似因食用青蛤(淡菜)贝壳类海产品引起头晕、手脚麻痹等身体不适症状患者。

接报后,于伟国省长等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漳州市全力做好患者救治,查明食物源头,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好食品安全和社会稳定。漳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部署,全力做好中毒患者的救治工作,组织力量迅速调查原因。

漳州市食安办、卫计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效防控。截止目前,这些患者经过及时治疗,病情稳定并逐渐好转,部分患者已消除症状离开医院。经漳州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初步判断,这些患者系误食了疑似为海水赤潮污染导致的麻痹性贝类毒素引发。该染毒贝类不能通过外观与味道的新鲜程度加以分辨,冷冻和加热不能使其完全失活。

食品安全部门提醒市民,近期要慎食青蛤、海蛎等贝壳类海产品,一旦发现误食,出现中毒症状,应尽快就医。

漳州市卫计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在全市组织开展夏季食源性疾病防治健康教育,积极倡导城乡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食品安全、工商部门将加强近海海域水产品质量安全综合监管,及时处置受污染水产品,暂时禁止经营企业、餐饮单位制售青蛤类食物,防止不卫生食品流入市场。海洋渔业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和贝类监测,及时发现疑似养殖区域,确保海产品质量安全。(王惠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