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转型快马加鞭 兴业银行网点升级马力全开

zz.fjsen.com  2017-06-17 09:23: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综合机具柜面替代率达90%,存量网点网均柜员数减少2.8人,柜员工作负荷降低25%,厅堂营销人员平均增加1.6人,客户满意率99.83%。近日,兴业银行发布2016年年报,一连串数据彰显出兴业银行转型过程,网点提质增效先行一步并取得良好成效。

记者走访兴业银行多家网点发现,该行网点布局整齐划一,主要针对客户的流动路线与业务诉求进行规划,依照“自助区—低柜区—高柜区—贵宾区”的路线图,左侧一般是自助服务区,右侧是综合理财低柜区,往里则是对公服务低柜、现金柜以及VIP服务区……将自助区、低柜区作为服务热区和连接纽带,分层递进、分类受理,业务办理更加顺畅。

为强化“服务营销型”网点建设,兴业银行强化厅堂一体化管理,大力推行“柜员转介+大堂转介+低柜销售”三位一体的服务营销模式,打破三尺柜台内外各个岗位间的职责藩篱,实现柜员、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客户经理联动开展交叉营销的服务格局,有效提升厅堂营销能力。

配合“三位一体”服务营销模式推广,兴业银行推出“厅堂智能服务营销一体化系统”,作为厅堂信息管理的“中转站”,与厅堂各渠道、各系统、各岗位相连,具备排队叫号、识别客户、发现商机、转介营销、厅堂管理、预约服务、服务监测等系列功能。

从客户走进网点的那一刻起,该系统就开始依托后台数据分析,分类识别客户的服务诉求,同步配合网点营销人员进行客流实时管理,根据客户反馈提出服务建议,有助于促进网点营销团队的高效协作,从而提升阵地营销能力。

以理财产品销售为例,该行目前本外币理财余额7000亿元左右,网均销量是网点转型前的6.2倍,客户的服务满意度提升至99.83%,客户服务体验、网点产能均呈持续上升趋势。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