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江湾特大桥云霄段 小小二维码显身手

zz.fjsen.com  2017-06-17 12:16:05  汤一帆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汤一帆 李凌宇 本网记者 王亚男)“打开手机扫一扫功能,对准梁片或者墩柱上张贴的二维码,施工单位、施工时间、负责人等信息立马显示出来,工程信息清清楚楚、一目了然。”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云霄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造精品优质工程,为桥梁梁身锻造出一副“钢筋铁骨”,在漳江湾特大桥云霄段攻坚现场,建设方在项目构件管理上采用了这种二维码技术,为一个个构件贴上“身份证”。在梁片预制场,各种梁片一旦浇筑成功,记载了其各种信息的二维码就立马贴上去,并且这个二维码将伴随构件从拆模到运营的整个使用周期。只要一扫二维码,一张信息表就马上在手机显示出来,包含工程信息、施工跟踪、责任主体、附件信息等内容。

“在已完工的梁片上,使用二维码存储所有施工信息,进行进度管理,计划与实际直观对比,同时利用手机APP终端控制梁片自动喷淋养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二维码的功能和使用流程,“二维码相当于构件的身份证,通过二维码信息管理,可将各道工序施工情况上传至二维码信息管理平台,一旦构件出现质量问题,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出来的信息,一追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很容易就查找出来。”

据介绍,二维码在桥梁构件上的成功应用,极大提高了施工过程中数据采集和信息处理的速度,改善了预制梁场施工生产的效率,进一步提高了预制梁场建设的标准化水平,为打造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