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核实传播散布谣言 男子被行政罚款300元

zz.fjsen.com  2017-06-17 10:16:38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5月22日,芗城区男子吴某(男,39岁)因传播散布谣言被芗城公安分局行政罚款300元。

5月7日,一则“厦门174医院,又称中国解放军第一一四医院,他们买人贩子手中小孩,然后将孩子器官活活挖出来用,手段极其残忍”的消息在新浪微博出现,文章还配了八张图片,上面有举报人的信息及提供的相关证据。经民警查实,这是一则假消息,传播该则谣言的新浪微博昵称为“落狱天使”。很快,传播该则谣言的嫌疑人吴某被芗城公安分局传唤到芗城公安分局通北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吴某供述,他看了很多次这则消息,觉得这消息是真的,就转发了,是为了让其他人也看看这则消息。殊不知,这是一则谣言,而未经核实传播散布谣言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所幸吴某转发后无人点赞无人转发和评论,造成影响较低,遂依法对其作出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传播 谣言 男子 行政罚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