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公安在“二维码”入户访查中查获一贩毒两吸毒人员

zz.fjsen.com  2017-06-18 10:0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提升地名地址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实有房屋、实有人口管理,芗城公安分局积极组织民警开展“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深入辖区各镇街进行走访。5月9日,芝山派出所在芝山镇某小区内入户访查时成功查获一名毒贩邓某(男,28岁,云南人)及两名吸毒人员曹某(女,23岁,云南人)、骆某(男,36岁,云南人)。目前,案件已移交厦门警方处理。

全面实行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制度,一方面是为了全面提升地名地址服务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强化实有房屋、实有人口管理。5月8日下午,芝山派出所像往常一样,正组织民警在辖区进行逐户开展访查,全面采集辖区实有房屋、实有人口信息时,接到一条线索,一网上在逃的贩毒嫌疑人邓某可能落脚在芝山镇某小区,但具体位置不祥。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该小区,并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调取小区监控排查,最终判断嫌疑人可能住在该小区的某幢楼盘里。于是,民警结合 “二维码”入户访查工作,一层一层地展开排查。当民警进入该楼十四层的一出租房采集信息时,屋内两男一女的行为举动让民警感到可疑,要求其中一名男子出示身份证时,男子极不配合,还谎称身份证丢失。殊不知,民警在其卧室的一条裤子裤兜里就找到了他的身份证,邓某,28岁,云南人,照片一比对,正是他本人。民警通过警务通一查,邓某正是因涉嫌贩毒被厦门警方网上追逃的嫌疑人。民警随即将邓某及同住的那两名人员曹某和骆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审讯室里,邓某对其2017年5月1日至今多次到厦门海沧贩卖毒品海洛因300余克的违法犯罪行为。经尿检,邓某及同住的曹某、骆某均有吸食毒品海洛因。目前,案件已移交厦门警方进一步处理。

(郑乐和)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