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将至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涨”声不断

zz.fjsen.com  2017-06-19 09:14: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进入六月,银行即将迎来揽储“中考”。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发现,银行理财产品作为揽储利器,六月份以来收益率持续上涨。此前少见的收益率突破5%的理财产品,如今在各大银行货架上已成为主打产品。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攀升,一方面是因为市场资金面趋紧,另一方面则是银行为揽储而有意为之。

收益率5%以上的产品不再鲜见

5%、5.1%、5.2%……市民张女士最近打算用手头上闲置的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上周她接连走访了几家银行网点,惊喜地发现当前产品收益率是一款比一款高。“一个多月前,我看过几款银行理财产品,当时最高年化收益率也才4.8%。如今,最高竟然可以超过5%了,有的产品还达到了5.2%、5.3%。”张女士说。

走访中,记者也发现,近阶段,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处于上涨行情,多家银行新售产品收益率频频突破5%。特别是近几个月来,各种节日接踵而至,不少银行借节日推出了多款专属理财产品,其收益率一直稳居高位。

例如,6月16日至6月20日,光大银行漳州支行发售一款2017父亲节专属理财产品,投资期限225天,实行分段预期年化收益率,5万元(含)至30万元收益率为4.85%,30万元(含)至100万元收益率为4.9%,100万元(含)以上收益率为5%。而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发售的一款父亲节专属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仅38天,5万元起购产品年化参考收益率为5%,30万元起购产品年化参考收益率则为5.1%。

除了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银行为吸引新客户推出的“新客理财”也成为了收益率破5%的高发地带。比如,上周,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发售了多款收益率超5%的理财产品。其中一款新客专属理财产品,投资期限84天,5万元起购,年化参考收益率给出了5.15%。

后市收益率或将涨势依旧

回想去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势,年化收益率4%左右成为常态,超5%产品难觅踪迹。近几个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超5%已不再鲜见。临近年中,5%以上收益率产品更是频频出现。

今年以来,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同业融资受限,整个市场流动性趋紧,银行理财的收益率自然会有所上涨。另一方面,6月份银行面临年中考核,各家银行揽储压力加大,故而将重点放在理财产品,以提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来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有银行人士认为,从资金面上看,过去几年货币政策基调是稳健偏宽松,未来将会稳健偏紧缩,资金偏紧将成为一个中长期趋势,因此下半年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望持续走高。“6月底,银行理财产品将会达到一个小高峰,5%以上收益率产品还将持续出现。”该人士表示,“到了第四季度特别是年底,收益率还可能会有小幅度的上涨。

投资者选购需“量体裁衣”

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普通投资者该如何选择?有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在挑选银行理财产品时,不应简单追求高收益率,应该坚持“量体裁衣”,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产品。

具体来说,风险偏好型投资者更注重收益,为获取高收益愿意承担更多的风险。这种情况下,这种投资者可以选择收益相对较高的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相反,稳健型的投资者更重视本金的安全性。那么,这种投资者选购理财产品时,应了解清楚产品类型,更多选择保本类理财产品。

同时,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选购银行理财产品还应了解清楚产品信息,谨防买到“假理财”。例如,银行除了发售自家设计推出的产品外,还会代售其他银行的产品。

为吸引投资者关注,代售理财产品往往会突出高收益率优势。投资者选购代售产品,一定要分辨清楚产品来源,具体是哪家银行的产品,然后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记者洪跃辉)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银行 理财产品 收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