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9日起雨势逐渐减弱 仍需防范各类次生灾害

zz.fjsen.com  2017-06-20 08:45: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州的天气就像开了闸的水龙头,雨水哗啦啦下个不停。就在昨日白天,我市南部普降大雨,局部暴雨。不过,本轮持续性降水将会暂告一段落,19日夜里起我市降水将逐渐减弱。

气象部门介绍,本次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统计12日08时~19日17时累积雨量,全市所有县(市、区)共计200个雨量站超过100mm。

未来我市天气情况:20日全市天气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市区小雨转中雨,偏东风2-3级,气温25℃~31℃。21日全市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中到大雨;市区小雨,气温26℃~31℃。 22日至23日全市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阵雨。24日起,全市又将迎来降水,局部中到大雨。

市防指提醒,近阶段降雨已造成我市小部分地区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较高的地灾防御响应等级,加大对地灾隐患点监测巡查。各地特别是乡镇、村要重点防范地质灾害、山体滑坡、中小流域洪水等次生灾害,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和妥善安置。各地要开展一次对地灾隐患点、低洼地、易涝点、高陡边坡、危房校舍、山区景区的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到位。

(记者戴岚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雨势 减弱 防范 次生灾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