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设立11处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 调解价格争议纠纷

zz.fjsen.com  2017-06-20 09:22: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市设立11处 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近日,市区首个价格争议调解社区工作站以及首个商场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目前,全市共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11处,涵盖了车站、景区、商场、汽修厂、社区等场所。

据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群众法制和维权意识的不断增强,许多社会矛盾和纠纷冲突集中体现在利益补偿等价格争议上,如果这些价格争议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将会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而这些争议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又会增加社会成本。由价格部门牵头设立的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是市物价局下沉服务提升价格公共服务水平的有益探索,调解站聘请经验丰富的驻点调解员,直接受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价格争议,运用非诉讼方式将社会矛盾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减少群众负担,维护社会稳定。

据悉,市区首个价格争议调解社区工作站设在红星社区,该调解站聘请了三名经验丰富的社区管理人员担任驻点调解员,为红星社区6000多名群众提供价格争议调解服务;市区首个商场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设在中闽百汇商场,聘请的三名调解员具有丰富的顾客关系处理经验,将直接受理、调解发生在商场内的价格争议纠纷;南靖县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日前也正式落户南靖土楼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将及时受理各类景区价格争议,切实维护游客合法价格权益。

(记者陈铃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价格争议 调解 工作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