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金融扶贫搬迁 搬来幸福生活

zz.fjsen.com  2017-06-20 15:52:21  苏益纯 庄小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庄小军 王一雄 朱乔柽)  6月19日,走进云霄县火田镇祥和新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楼高耸林立,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片片树林硕果累累……

“今年通过扶贫贷款贷了5万元,我终于圆了新房梦。”家住的74岁老人何银寿脸上乐开了花,说起他家的新房,老人侃侃而谈,今年初他搬了新家,家里电视、洗衣机、冰箱等家电样样齐全,做饭用的是电饭煲,洗澡用的是热水器……他的幸福生活由此开启。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云霄县委县政府联合云霄联社等金融机构,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继创建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和金融青年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后,该县首次结合政府造福工程,针对贫困户易地搬迁住房消费需求而推出的扶贫新举措。截至目前,云霄共发放小额信贷455笔共计2736.25万元,惠及5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据悉,扶贫示范区提出了“金融宣传教育面、金融信贷帮扶面、金融扶贫满意度、金融造福扶贫面、金融产业扶贫面”等5个百分百的创建目标,以火田镇圆峰村2个造福工程百户集中安置区——祥和新村和埔楼自然村为中心,辐射全村铁皮石斛、杏鲍菇等产业,通过推行扶贫乡居贷、扶贫宝、扶贫惠农贷等信贷产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安置农户进行建档授信,并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金融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