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 漳州北坂边防派出所摧毁6人吸贩毒团伙

zz.fjsen.com  2017-06-20 17:22:35  陈木河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木河 戴波 本网记者 张少伟)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吸贩毒一直在外潜逃,6月20日上午,漳州边防支队北坂边防派出所根据线索在漳浦县杜浔镇某出租屋成功将其抓获。一个涉嫌吸毒、贩毒和容留他人吸毒的违法犯罪团伙成员悉数落网,至此案件顺利告破。

4月28日,该所在对辖区开展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出租屋住户郑某精神恍惚,行为举止异常,疑似存在吸毒行为。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控制,并在屋内现场缴获冰毒1.12克。随后,民警依法口头将其传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检查。

“通过甲基苯丙胺对其尿液进行检测,结果果真显示他有吸毒的违法行为。”经办民警陈达章说,在证据面前郑某很快便对其吸食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然而,随着询问的不断深入,郑某在交代其吸毒过程中却前后互相矛盾,面对民警的质疑更是无法自圆其说。

陈达章告诉记者,根据办案经验和直觉判断,郑某吸毒的背后肯定还有大文章。他们一边对其进行情法劝说,一边加强外围线索收集,而后发现这确实是一个吸毒团伙,而郑某更是容留他人吸毒和贩卖毒品的主要嫌疑人。

在法律威严的震慑和民警的感化教育下,郑某的的心理防线最终被突破,并交代了李某等4名吸毒人员。5月3日,抓捕时机成熟,该所精心布控,果断出击,在辖区某出租屋将这4名吸毒嫌疑人一一抓获。在审查中,民警又发现还有一条“大鱼”尚未落网,就是该吸贩毒团伙的“上家”张某。

得知郑某等人被抓后,张某开始潜逃。6月19日,民警在走访排查中发现张某的足迹,对其进行实时跟踪管控,并在其落脚处布下了天罗地网。第二天一早,张某本打算借着连绵大雨外出觅食,不料被民警一举抓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北坂边防派出所 贩毒团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