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节+东山旅游+端午返程高峰 沈海闽粤站提前部署保畅通

zz.fjsen.com  2017-06-20 18: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1日,正值端午佳节、龙海市杨梅节和东山岛海边旅游旺季,下午14:30,沈海高速闽粤站迎来往广东方向车流返程高峰,收费站立即启动紧急保畅预案,在连续奋战至深夜,10个小时后,车流终于恢复平常,此次行动服务过往车辆6834辆次,将近平时车流量3倍之多,确保了车流安全快捷通行。

 

 

结合以往经验, 沈海高速闽粤站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启动对车流量猛增的保畅预案。为了保证客流高峰期间车道保畅工作迅速、高效、有序进行,开启所有可用收费车道、召集全所人员支援车道保畅、财务人员启用一体机收费、备好备用金,办公室增加反光背心、指挥棒等保畅用具,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强,最大程度减少堵车造成的影响。   

因本次端午节期间是龙海市杨梅节和油菜花旅游的高峰期,沈海线闽粤站提前部署,延伸广场锥筒,确保车流不串道、不乱变道导致的各种刮擦事故。外勤指挥人员均能坚守岗位,指挥过往车辆,通行车辆能按照指定车道通行,未发生收费站拥堵事件确保车辆有序通行。所、站领导严格执行值制度,每日按规定时间段上报告道路突发事件和运行情况,分级负责,严格落实,确保了路网信息的完整性。   

以联动为抓手,确保安全稳定。因此次节日期间旅游车辆较多,易造成拥堵现象。闽粤站与交警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交警部门协助我站指挥车辆,相关工作人员在收费站外广场疏导滞留车辆,及时妥善处理车辆突发事故,确保收费站内、外广场的安全稳定。   

再此期间,沈海高速闽粤站做好志愿便民服务。一是服务台为过往司乘提供开水、药品、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服务项目,为广大司乘朋友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二是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别轮流值守服务台,为过往司乘提供各类咨询服务。

(郑原华)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