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南靖:龙山镇禁毒宣传与制毒场所排查双管齐下

zz.fjsen.com  2017-06-20 18:24: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龙山镇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排查制毒场所等措施,从源头上根治毒品危害,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营造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发放禁毒宣传单

 

禁毒场所排查

 

重点易制毒化学品专项督查

龙山镇组织干部,利用龙山圩日群众聚集的时机, “零距离”宣传禁毒,开展“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宣传活动,逐摊向商户发放禁毒宣传单《龙山镇人民政府通告》、《制毒犯罪相关知识告知书》等。活动现场,镇干部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群众一一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毒品以及其它相关知识,大力宣传《禁毒法》内容,毒品知识,特别是新型毒品知识及危害等。此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6月5日,龙山镇组织综治、安全生产、派出所等部门,深入一线对辖区内开工或停产的企业进行逐一排查,防止不法分子或利用正当行业作掩护,或占用废弃工厂进行制毒活动。对易制毒化学用品的使用企业进行重点登记,跟踪易制毒化学用品的去向和使用情况,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为打造平安和谐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曾宇杰 黄炜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