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一行莅漳调研

zz.fjsen.com  2017-06-21 08:37: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完善监管体系 守护“舌尖安全”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一行莅漳调研

6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大元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共建食品安全研究实践基地和研究院”等工作。副市长兰万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现场观看我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操作,深入了解我市食品安全溯源平台建设、运行、规划等相关情况;还与我市有关部门、企业举行座谈,共同探讨食品信息技术行业内技术标准、共建食品安全研究实践基地和研究院等内容。调研组对我市积极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尤其是运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食品安全监管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是政府、企业、媒体、消费者等多方形成的共治。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方面,要积极探索完善平台运行效果,实行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交叉验证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及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据了解,漳州市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平台项目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建设覆盖全程、基于溯源码信息整合的食品安全可追溯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包括食品安全溯源系统、食用农产品生产加工可追溯系统、食用农产品流通监控系统、食品安全公众查询系统四大子系统。

(记者郑来珍)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中国人民大 莅漳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