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院湖公园有望8月开放 板块宜居指数再次提升

zz.fjsen.com  2017-06-22 09:04: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西部板块配套逐步完善

西院湖公园即将开放这一消息让周边的居民倍感欣喜。其实,除了西院湿地公园,芗城区启动千亩西湖生态园建设的消息,也是引起了多方关注。

本月初,漳州市芗城区投资项目(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首善之区,富美芗城”再次聚焦八方关注。本次推介会上,芗城区共推出了3个重点招商项目,其中以西湖、西院湖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招商项目,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

西湖生态园规划总面积约4.23平方公里,将利用九龙江西溪近4公里长岸线的自然落差和天然优势,建设1500亩水体公园,塑造“一湖映城、两溪环城”的水城印象。西湖生态园今年内将完成征迁、土地报批、平整等工作,并启动道路基础设施、安置房、漳州一中高中部、1500亩的湖面开挖等建设;作为“碧湖公园升级版”,西湖生态园将重点引进高端城市业态项目,规划定位为引领漳州西部,以环湖核心功能、商务宜居、总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健康、品质人文为主题的城市副中心。

除了即将呈现的一碧千里、翠色欲滴的公园,区域内红星广场、万科里等大型商业项目也在填补区域内商业空白。其中,以“社区邻里中心”“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空间”为主要卖点的漳州万科里将于下半年开业,漳州万科里将协同麦当劳、美洲健身、85度C等众多品牌商家,为漳州城西商业注入一股年轻跃动的活力。由盛达地产打造的漳州红星广场,目前商场已签约引进包括红星美凯龙时尚家居、金逸国际影城、新华都购物中心旗舰店等三大主力店。其中,新华都购物中心已开门迎客。

全新的规划和配套将为区域锦上添花,其实,纵观眼前的城西板块,教育、医疗、体育等配套早已蔚然成型。这里云集了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高校,拥有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漳州实验中学分校及规划建设的金峰实验小学等教育配套,加上市医院、市体育中心等文体医疗项目近在咫尺,众多配套可满足不同需求。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西院湖公园 板块宜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