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领导深入国营诏安建设农场调研

zz.fjsen.com  2017-06-23 11:3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1日下午,省农业厅农垦处调研员傅小平一行4人深入国营诏安建设农场调研,市、县农业局领导,建设乡党政主要领导,国营诏安建设农场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傅小平一行先后来到建华作业区,月港作业区和福建省桉林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督查近年来建设农场扶贫开发项目进展情况、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情况和农场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处傅小平都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总,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等,对建设农场近年来在相关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了解,国营诏安建设农场创办于1958年,是福建省最南端的国营热带作物农垦场之一,也是典型的兼有归侨事务的扶贫农垦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农场落后的体制已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造成“人、财、物”三缺的局面,同时,该场又承担着社会职能支出的压力,发展极其困难。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及农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农场的经营与管理的改革,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发展垦区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向省内发展较好的农场学习经营管理模式,逐步提高农场职工薪资待遇,认真实施国有土地确权工作,有效地扭转了农场“三缺”的困难局面。

最后,傅小平一行还在建设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傅小平指出,建设农场要认真领会近期国务院及省政府出台的扶持发展农垦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抓住机遇,把农场打造成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航母。同时,傅小平还对农场下一步工作做出要求:一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二要加快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的相关工作,完善管理体系;三要加快垦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增加农场财政收入。(沈庆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