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无人机首次巡山 芗城石亭易制毒场所大排查

zz.fjsen.com  2017-06-23 17:01: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6月起,在漳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芗城公安分局石亭派出所携手分局特警大队,经过严格审批(6月1日起漳州无人机升空均需审批),针对石亭山区容易滋生易制毒区域不定时采取警用无人机巡逻。

这是石亭镇党委政府联合石亭派出所,为严厉打击涉麻制毒活动,在白天多部门联合检查、夜晚“亮灯行动”、缉毒犬排查之后,放出的第四个“大招”。

警用无人机,一方面可进行面状区域搜索。对工厂较为密集的区域、郊区散小乱场所较为隐秘的区域、不容易到达的山地及湿地等,它可以进行面状搜索,让视界内一览无遗,通过分析发现一些可疑工场、仓库,而后由地面人员进行检查;另一方面进行线状目标巡查。对被建筑封挡、执法人员难以行走查看区域,它可以低空飞行进行线状巡查,了解该地点具体情况。此外,还可进行点状目标核查。轻便、灵活,可以先于执法人员到达工场上空,及时捕捉拍摄违法证据照片,且不易发现,让违法行为无处可躲。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无人机 巡山 芗城石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