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青年志愿者爱心义剪 温暖社区老人

zz.fjsen.com  2017-06-26 17:4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凯瑛 文/图)6月26日,在长泰县文泉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前的空地上,陈韩带领着自己的年轻团队又在这里为老人们免费服务了。老人们坐在椅子上,剪完了头发还可以进行理疗按摩,一个个脸上浮现出舒服惬意的神态。

“这群孩子做的事是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大关心!”76岁的黄双花阿婆乐呵呵地说:“他们每个月都来这里免费给我们剪头发,态度也非常好,比我们自己去外面剪好多了,还帮我们按摩呢!”话音刚落,她疼惜地让帮她按摩的女孩休息下。“以前我在家里都没有帮家里老人服务过呢,现在来这边参与了这样的志愿活动,我觉得很好,以后我回去也要给我奶奶按摩!”从江西来到长泰打工的18岁女孩郭紫琳开心地说。

现场有15个青年志愿者,大多是“90后”年轻人,他们是“85后”陈韩带来的团队,也是他开的美容美发店的店员。陈韩在长泰开理发店已经是第十一年了,2013年开始,他就不定期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在公益活动中,陈韩认识了“资深”志愿者徐妈,他很佩服年纪虽大却热心公益的徐妈,有一次,他感慨地跟徐妈说,“等我有一天像您这样有能力的时候,我也要和您一样做公益,帮助更多的人!”然而,徐妈告诉他:“做公益不一定要等很强大了才可以做,公益活动有大有小,重要的是那份心意。”这句话给了陈韩很大的激励,2016年,陈韩开始和文泉社区合作,每个月定点定时进行爱心义剪活动,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

“平时在店里很少接触老年客户,但其实老人家都很需要关怀,能帮到他们,我们也觉得特别开心!”陈韩说,他们会一直做下去。如今,陈韩的义剪团队定点服务也已经一年多了,每个月至少有五六十个老人在这里接受服务,范围不局限于文泉社区居民,路过的老人都可以来。老人们夸这是一群乖孩子,不仅让他们一身舒爽,也让他们满心温暖。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青年 义剪 社区老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