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53名贫困户参加“雨露”培训 掌握管理技能

zz.fjsen.com  2017-06-27 09:2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朱继红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这个培训班对我们用处太大了,以前全靠老经验管理果园,有些病虫害根本不了解。现在学了新的防治技术,就不怕产量上不去了。”云霄县云陵镇贫困户朱美和介绍到。他今年刚扩大了枇杷种植规模,正需要新技术来管理果园。

近日,云霄县云陵镇2017年雨露计划果蔬栽培技术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为期3天,共有5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

“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脱贫攻坚应把智力扶贫放在首位。为提高贫困户家庭对“雨露计划”培训政策的知晓率,云陵镇积极组织驻村干部、挂钩帮扶干部、村两委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每一名想学、能学的贫困户都能享受到该政策。同时,该镇根据各村产业特色和贫困户生产需要,精准制定培训课程,努力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把握致富技能,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争取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本次技术培训安排了技术专家向学员讲解了枇杷等作物种植、修剪、采摘、嫁接、管理等技术及林下种植、养殖知识。培训将按照不同生产、服务、管理环节,对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同时,云陵镇将进一步加强相关扶贫政策、小额信贷优惠政策、现代农业发展等知识的普及,增强贫困户的农业技能,同时提高贫困户科技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让“雨露计划”为精准脱贫助力,为脱贫攻坚做好基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