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天台“长出”房屋来 城管部门发出问询通知

zz.fjsen.com  2017-06-28 08:4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楼顶的天台“长出”房屋来》追踪 城管部门发出问询通知

◆9栋楼顶天台,还有砖头堆放

东南网6月28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文 卢紫腾/图)  漳州市区欣隆盛世外滩小区违章搭建严重,14栋楼房中近半有违建,其中一楼房楼顶约500平方米的公摊及消防逃生通道,被违章建筑占用,只剩30多平方米(导报2017年6月21日报道)。昨日,导报记者从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已经发出问询通知,要求疑似违建的业主接受调查。

导报记者日前再次来到欣隆盛世外滩小区,经过了解,该小区总共14栋楼房,楼顶总共出现近30处违建,而且此前已经有业主投诉,但是没有得到解决。为何会如此集中地出现楼顶违建呢?“我们买顶楼房子时,开发商说可以在楼顶再建一层房屋,跟我们约定,会根据每户的不同情况,比其他住户每平方米多加1600元或2000元不等的费用,并让我们将加盖房屋所需的建筑费用转给开发商指定的装修公司,让他们统一在楼顶为我们建房。”欣隆盛世外滩小区某栋的一名业主如此告诉导报记者。另外,还有业主反映,房子装修时,开发商和物业连一包沙土、水泥、钢筋都不让运进小区,都要统一向开发商指定的装修公司购买,说这是方便他们管理。“可想而知,我们私人在楼顶加盖房屋,不经过开发商同意,我们建得起来吗?”另一名业主透露。

对此,漳州欣隆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先生回应,业主们所说的顶楼多加违建费用并不存在,开发商根据规定该建几层就几层,并没有多收钱,也未允许业主违建。同时,他还称,尚不知道漳州欣隆盛世外滩小区是否有违建情况出现,如果有违建情况出现,那也是业主的私人行为。

昨日,导报记者从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已经发出问询通知,也已经启动相关程序,接下来将会陆续让漳州市区欣隆盛世外滩小区内有疑似违建的业主前来接受进一步调查。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楼顶 天台 房屋 城管部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