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发展总体规划通过市人大审议

zz.fjsen.com  2017-06-28 15:3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沈洁 李燕山 胡婧)6月26日,漳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国家级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年)》的报告。

审议期间,人大常委会听取了漳州高新区李亚容主任关于高新区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后,按程序进行分组审议并交由会议表决通过。据了解,此前漳州高新区总体规划也已通过专家评审。此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漳州高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为漳州高新区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法律依据,标志着高新区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漳州高新区总规划面积385平方公里,包括圆山新城、靖城园区等5个园区。规划区总用地面积为255平方公里,其中总建设用地面积为75.60平方公里,占总用地的30%,未来将形成产业工艺、居学文体、创意研发和商务休闲区。

此外,在产城融合方面,漳州高新区包含有三大板块。西部板块为工业新城,中部板块为生态慧谷,东部板块为创智新都。其中,西部板块以高新产业为主导,兼备现代服务业和居住功能,中部板块则是集中教育、研发、文化创意的文化旅游核心区,东部板块是高新区商贸商务集中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高新区 发展 总体规划 审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