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供水管将推行“建管合一” 为市民用水解忧

zz.fjsen.com  2017-06-29 08:53: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区供水管将推行“建管合一”

东南网6月29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通讯员 张俊炜)  为了市民用水无忧,漳州市的小区供水管将推行“建管合一”。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的。

据了解,现在的新楼盘建设时,都是由开发商或承建单位安装供水管,有时为了节省成本,甚至是由外面随意叫来的施工队安装的,安装的水管质量常常达不到市政供水管道的要求。一旦接通水后,水管破裂事故不断,如漳州市区的上层55,开发商安装的水管质量很差,常常发生破裂事故。“一旦水管破裂,又要找供水企业来维修,这很没道理。”漳州市区一供水企业的负责人说,小区布水管时,未经过供水单位,所布的水管质量又没经过供水企业认可,而且产权也不是供水企业的,所以供水企业不可能经常来当“冤大头”。

漳州市住建局负责人说,此次推行“建管合一”,就是开发商开发楼盘时,就由供水企业进行水管设计、安装,这样一来,质量有保证,而且通水后,水管维护、保修都由供水单位负责。目前,漳州市区的新开发楼盘中,已有万科、恒大、锦绣碧湖率先推行“建管合一”,由供水企业安装水管。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供水管 建管合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