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智能化制造业迈向“机器人代工”

zz.fjsen.com  2017-06-29 09:28:49  方子俊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方子俊 本网记者 苏益纯)  位于常山开发区的福建正霸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迎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挑战和新要求,以创新应对挑战,以创新寻求突破,致力于磷石膏、脱硫石膏高附加值综合利用的研发、生产等自主创新,推动产业发展迈向新一代的高端制造业。

创新是强企的必由之路,人才是创新的基础,正霸公司着力引进高精尖人才,打造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团队拥有博士2名,硕士10多名,30%团队成员拥有本科以上学历。还成立了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有科研人员20多名,建立起了一支由高品质石膏建材、特种干混砂浆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和教授组成的研发团队。目前,公司在工业副产石膏的煅烧技术、防潮技术、烘干技术、自动化装备技术等方面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获得12项授权国家专利,其中有4项发明专利,另有3项发明专利在审,主编了《石膏砌块》、《石膏腻子》等多项国家、行业标准。

在此基础上,企业坚持“智能化”发展方向,坚持“引进”和“开发”两手抓。一方面,大力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另一方,充分利用团队自身优势,结合多年生产实践,坚持自主开发,在成型自动化、切割铣槽包装自动化、集装烘干箱等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已运用于部分生产工序,产能大幅提升。

2017年,在漳州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的活动热潮中,企业增加投入1500万元全面实施石膏砌块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计划智能改造石膏煅烧线2条、砌块成型生产线8条,增加机器人操作及烘干系统,实现“机器人代工” 整套生产工艺智能化改造的智能化制造,成为国内首个防潮石膏砌块智能化生产项目。达产后,将年产防潮石膏砌块达500万平方米、特种干混砂浆60万吨,产能将提升30%以上。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常山 智能化 制造业 机器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