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组织开展道路旅客应急救援演练

zz.fjsen.com  2017-06-29 09:4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检验道路旅客应急救援队伍能力,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开展应急救援工作,6月23日上午,云霄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道路旅客应急救援演练。参加演练的有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运输管理所和常山宏兴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县安监局派遣专家到场指导。

 

救援演练中,客运车辆起火,乘客紧急疏散。

 

旅客搭乘备用车辆离开事故现场

 

培训操作灭火器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分为安全培训和实际演练两大部分,共设置险情模拟、自救求助、警戒清障、运输保障和综合协调等演练小组。整个演练过程包括知识讲解、起火操作、灭火培训、险情模拟、自救求助、警戒疏导、运输保障、清障保通和演练评估、演练总结等流程。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各单位和部门组织有序、团结协作、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各相关单位协同意识和实战反应能力,同时检验了道路客运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援能力,为预防和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夯实基础。

(汤一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