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龙山镇开展“雨露计划” 助贫困户增一技之长

zz.fjsen.com  2017-06-29 09:54: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农业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水平,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和就业、创业能力,掌握脱贫致富技能,实现精准扶贫目标。6月20日-21日,由南靖县龙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的 “雨露计划”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全镇6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分别围绕蔬菜麻竹种植技术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互动讨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事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贫困户在种植过程中遇见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有效地提高贫困农户的种植技能,激发种植热情。课后,授课老师还与贫困农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通过此次培训会,很多贫困农户都深感受益颇大,这次培训不仅使他们掌握了农业实用技能,也提升了他们脱贫的信心,使贫困户脱贫逐步向“自我造血”转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发展才能摘掉贫困的帽子。通过举办“雨露计划”培训,为贫困户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真正实现从过去的“输血式”扶贫向现在的“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