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积极参与平和县首场反洗钱义务机构“一把手”授课观摩启动会

zz.fjsen.com  2017-06-29 10:02: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下午,平和人行组织开展反洗钱义务机构“一把手”授课观摩会。值此《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央行3号令)落地实施之际,县农发行蔡明泉行长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洗钱合规课,邮储银行平和县支行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走私毒品、贪污受贿等犯罪的不断发生,非法转移资金活动大量存在,我国的洗钱问题日益突出,面对国内外日益严峻的监管压力,各家金融机构对反洗钱的重视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蔡明泉行长分别从“反洗钱概念、解读央行3号令、履职过程中常见问题、做好反洗钱工作的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了阐述反洗钱实务。蔡明泉行长在讲到新旧《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管理办法》对比时,着重强调新增和调整的内容如何把握,以便与时俱进提升新形防范洗钱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不能因无知和麻痹而被不法分子利用。

最后,人行张荣贤行长要求各反洗钱机构要牢固树立反洗钱合规意识,做到勤勉尽责,促进我县各项业务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

本次授课,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针对性、操作性强,大家听得认真,启发很大。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使参会人员更加深刻领会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认清了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了责任意识,营造了合规氛围。(蔡毅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