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及公路运输部公路局来漳调研

zz.fjsen.com  2017-06-29 10:0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强、公路运输部公路局刑事处处长周力一行到漳州高速开展隧道安全联合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永漳高速漳州段大公山隧道、西陂隧道及漳州高速监控分中心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工作,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王强副局长详细查看了大公山隧道、西陂隧道的安全状况、土建结构、隧道内交通工程和附属设施设置以及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情况,并着重了解了隧道交通运行、隧道运营和交通秩序管理情况。在监控中心,王强副局长了解了隧道应急和协作机制情况,详细询问了隧道监控、供电保障及智能报警、应急联动机制构建等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漳州高速代表、交警代表分别做了隧道管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隧道交通安全、隧道安全处置、联勤联动、禁行车辆限制、车速管控监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调研组对各项问题一一给予解答,王强逐项做出指导并提出要求。

王强对福建高速隧道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指出隧道白改黑项目、加装报警提示装置、隧道洞壁反光标贴等亮点,调研组将好的经验做法及突出问题带回,研究考察后形成文件在全国推广,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一是要强化交警跟交通运输部门之间互通有无的协作机制,双方加强沟通,共享共用共商共建;

二是加强隧道安全管理,做好事前预防和事后应急逃生管控,完善改进硬件管理设施,软件管理到位,硬件软件管理相配套,以科学的管理弥补硬件设施的不足,形成相对安全的通行环境;

三是加强隧道安全风险防控,改进隧道进口人行横道波形护栏突出部分防护,延伸防护措施,避免车辆冲撞引发事故;

四是提升事故预警能力,建议监控指挥中心思考研发自动触发报警软件装置,交警部门利用稽查监控系统对隧道内车辆进行异常管控。

(张丽香)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