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全急救知识的体会

zz.fjsen.com  2017-06-29 10:1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下午公司邀请漳州北极星救援对到漳州西片区、漳州高速团委、漳州高速跑团、综合执法一大队及漳州西养护站开展急救常识讲座及实际操作。会场上急救医护人员给我们深度剖析各种急救理论及现场操作,让我感触很多,缺乏急救知识,在面对紧急情况时我们显得多么无奈,一个小小的不经意的动作有可能就会造成一个生命的流逝。

 

掌握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当事故发生后及时、有效的开展人员急救是事故应急处理的首先要做的,是挽救生命、减少损失的首要任务,如果不能及时的开展现场急救,很有可能导致本可以避免的人员伤亡发生。因此,作为一名现场人员掌握基本的现场急救知识十分必要,也是衡量一个急救人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条件。

 

正确的现场急救至关重要。通过培训,我认识到对于事故发生后现场急救而言,正确的开展急救至关重要,因为急救是一门相对而言较为专业的知识,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医疗卫生知识,如果不能正确的掌握相关急救知识,或在急救过程中实施不当,可能导致人员急救无效或伤势加重,甚至导致人员伤亡,因此正确的开展急救至关重要。

急救的及时性直接关系急救效果。当事故发生后是否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开展急救,直接关系急救是否能够成功,人员生命是否能够挽救,因此当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应在第一时间能对受伤人员开展现场急救,并且及时观察周边环境、指定现场其他人员联系120急救人员及询问现场有没有在专业急救人员,在急救人员未到达之前,现场人员不应放弃急救。

总之,这一次的培训有很多收获,虽然现在可能不会用上,但总有一天我们可以用现在学的去救助生命,这将会是很值得骄傲的事,作为一名员工,我觉得这次培训 让我了解了面对紧急情况我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不会做一个帮倒忙的人,而是实实在在帮助别人的人。

(洪志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