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学子满分冲入德国音乐学府 被录取为古典吉他专业博士

zz.fjsen.com  2017-06-30 09:1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他满分冲入德国音乐学府 为近年来该学院在福建录取的古典吉他专业博士第一人

东南网6月30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文/图)  昨日,从遥远的德国传来激动人心的消息!来自漳州的一名学子——青年吉他新秀洪腾寰,凭借自己扎实的功底和完美的演奏,获得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学院全体评委一致通过,被录取为该学院古典吉他专业博士!

他成为中国目前在个位数范围内的古典吉他专业博士,也是近几年来该学院在福建录取的古典吉他专业博士第一人。

不远千里求学 汲取艺术滋养

小学四五年级时,洪腾寰与音乐结缘,很快表现出足够的兴趣和天分。一年多之后,他便夺得厦门地区古典吉他比赛的冠军和全国青少年文艺人才选拔大赛福建赛区器乐组古典吉他第一名。

而引导洪腾寰走上专业吉他音乐道路的导师,是我国著名古典吉他演奏家——方放。

2007年7月,洪腾寰参加珠海全国第六届吉他大赛期间,有幸认识了高位截瘫坐在轮椅上、时任大赛评委的方放先生。方放高超的演奏技巧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让他萌发追随之意。

从此,这名稚嫩懵懂的少年,每周周末背着齐身高的琴盒,独自搭乘长途大巴汽车,在夜幕和晨风中穿梭在厦门、深圳两地,风雨无阻,求学不辍。

一年之后,洪腾寰克服西域的陌生、迥异习惯,只身追随方放迁移到老师故乡新疆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艺术大学音乐附中就学期间,在老师身边,洪腾寰像海绵吸水般地汲取许多艺术滋养,也忠实地承继着一个音乐人对古典吉他音乐应有的态度。

曾因不知规则错失 这次拿下了

洪腾寰到德国留学转眼8年过去,当年稚气的模样已变成一脸成熟。当然,成熟的还有他在音乐领域的呈现。

2017年2月3日,洪腾寰在斯图加特音乐大学的音乐会以全部评委皆给予满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硕士毕业考试。然而,由于原为两场的硕士毕业、博士录考音乐会调整合为一场,洪腾寰演出节目时长不符合规则要求,博士录考没能通过。

令大家宽慰的是,洪腾寰迅速调整好心理情绪,在今年6月份再次向博士发起冲击。

6月13日,洪腾寰在德国汉堡以近乎完美的演奏,赢得所有评委不约而同打出的满分成绩!然而,吉他专业的满分,不等于学院一定录取,因为全校20多个专业,仅有7个博士的名额。

其间,洪腾寰也在竞争激烈的德国明斯特音乐学院杀出重围,连过两关,目前还在等待该校的最后裁决。

6月28日凌晨4点20分,洪腾寰一个万里之外的越洋电话,让父亲洪夏炜睡意全消——他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世界排名第11位的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学院的吉他博士考试。“我问洪腾寰,假若明斯特音乐学院也录取,他要如何选择。”洪夏炜说,洪腾寰笑而未答。

是的,无论洪腾寰做什么决定,都是音乐在内心呼唤他的结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学子 德国音乐学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