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语言文化研讨会在漳举行 探讨方言保护推广

zz.fjsen.com  2017-06-30 09:28: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至29日,“十三五”语言文字工作与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漳州举行。两岸语言文字交流与合作协调小组秘书长、教育部语用所所长张世平,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副校长萧庆伟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围绕两岸语言语料库建设、两岸方言文化保护与推广、两岸方言文化学术交流、方言教学在初等教育中的融入、闽南方言的世界性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张世平还作了主题报告,剖析语言文字“十三五”规划与闽南师范大学如何进一步推广闽南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等内容。

林晓峰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利用闽南文化研究院的科研优势、漳州闽南方言的区位优势,为闽南方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世平一行还与在漳投资创业的台商座谈,听取关于语言服务、两岸语言文化融合建设的意见建议。

(记者陈晓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两岸 语言文化 研讨会 在漳 举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