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跨海大桥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zz.fjsen.com  2017-06-30 12:34: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15时,在厦漳跨海大桥往厦门方向B7K+600M处,一辆油罐运输车因右前轮爆胎,车辆失控撞击桥梁,车载罐体受损油品泄漏,造成桥梁受损和油品泄漏到桥下海面上,厦漳大桥往厦门方向现场交通完全堵塞、中断,短时间内车辆无法通行。因夏季光照强度大,桥面温度高,泄漏的油品和事故车辆对过往行车安全造成威胁,情况紧急。信息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交通事故应急预案,高速交警、路政、消防、养护、厦漳大桥收费所等部门的救援车辆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以上这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场景是由漳州管理公司相关部门单位、厦漳大桥公司、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漳州高速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龙海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一次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烈日炎炎下,应急救援紧张有序地展开。信息中心接报警后,立即将警情传递给交通执法、交警、抢修、养护、厦漳大桥交通监控室、厦漳大桥公司等部门,救援部门赶到现场后,交警对事故现场设置警戒带,消防对泄露油品进行泡沫覆盖,养护队桥梁的排水孔进行封堵,同时通知事故车辆隶属的厦门实华石油运输公司,要求专业人员到事故现场进行协助。专业人员到达现场后,利用堵漏器材对破损罐体实施堵漏,采用围堵的方式将泄漏的油品流向进行控制,使用吸油海绵对泄漏在地面的油品进行吸附,防止油品渗透桥面造成海水污染;

与此同时,油品清理船到达漏油区域对已泄露到海面的燃油进行处置。险情得到解除,交警向信息中心报告,现场清理完毕,道路可以恢复,时针刚好指向15时40分。

这次模拟交通事故的应急演练以联勤单位闻警出动、作风顽强、动作熟练、服务优良而胜利结束,前后一共只用了40分钟。这不仅是对厦漳跨海大桥联勤单位应急救援实战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时也为今后在特大型桥梁突发事件中应急处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林晰 刘艺惠 沈妙蓉 林丽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