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重拳出击 打击桥下违法堆积

zz.fjsen.com  2017-06-30 12:3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安全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漳州高速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二中队协同高速养护部门根据辖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安全排查,在对辖区桥下进行巡检时发现在天子地大桥、盆里大桥、官北1号桥、东溪大桥等靠近村庄的高速桥下近期突然增加了大量的堆积物,堆积物以茅草、木材为主,通过走访得知茅草、木材是当地村民用来引火使用,入夏以来,阵雨不断,村民就将茅草、木材堆积在高速桥下防止被雨水淋湿。茅草、木材属于易燃物,夏季高温,稍有不慎很容易引发火灾从而危及高速桥梁安全,给高速桥梁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公路保护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禁止利用公路桥梁(含桥下空间)、公路隧道、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以及铺设高压电线和输送易燃、易爆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为了确保高速桥梁安全,我中队执法人员不等不靠,协同养护部门共出动车辆4趟次,人员20人次,对危及桥下安全的各种堆积物共清理10多处约30多立方米,并积极开展各种入村、入校安全宣传,加强对桥下监管力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邱汉晖)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