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工创新自行车绿篱机 修剪方便效率高

zz.fjsen.com  2017-06-30 13:46: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众所周知,自行车是禁止上高速公路的,自行车上高速,对骑行者或过往司乘人员来说,都是一种毙命的伤害。可近阶段,当我们疾驰在漳龙段高速公路时,我们会发现一个穿橘红色衣服的人牵着一辆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紧靠中分带砼护栏边缓慢行走。不要惊讶,那是高速养护工们在修剪中分带苗木。

 

 

中分带修剪是一件危险系数较高的工作,顶端修剪已有专门的修剪车修剪,可侧边的就只能靠养护工们手持绿篱机修剪,手持绿篱机修剪不仅劳动强度大,而且效率低下,整齐度没有机械修剪来得平整与滑顺。对于这种情况,漳州西养护站组长黄朝勇和站长罗江圳,就想出一个创意的做法,在自行车支架上做一个固定支架,然后将绿篱机竖放,调整好高度固定在支架上,这样子简单的设备就制作完成了,养护工修剪时只要将自行车架子靠着中分带砼护栏推着走,就能很好的控制修剪角度,大大提高修剪效率和美观度,被养护工们广为流传使用。

温馨提醒广大的司乘人员,当我们行驶在美丽的高速公路上时,看到养护工们正在布控修剪绿化的时候,请放慢行驶速度,为养护们多一份安全考虑,也为自己的安全添一份责任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如此美丽的行车环境。

(薛德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