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主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期一个月

zz.fjsen.com  2017-07-03 08:37:4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即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汛期“再排查抓整治,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安全度汛。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

此次行动在汛前安全大检查和此前自查整改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排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三个在前”“四个必查”要求,主要排查整治以地质灾害隐患为主的防汛重点及薄弱环节、防汛非工程措施等。

防汛重点及薄弱环节必查

●“四个必查点”:凡是坡度比较陡、山体不稳定、容易发生滑坡的危险区域;凡是屋后护坡高度超过3米的;凡是村后山坡上有大面积竹子、芦苇的;凡是位于山边水边、低洼地带的危旧房屋及土木结构的房子。

●各类地灾隐患点危险区、高陡边坡点、尾矿库、排土场、路边的地灾地、桥梁涵洞、山区公路、在建工程、景区景点、危旧房屋、校园宿舍。

●水库和大坝,特别是病险水库、小山塘、江海堤防等。

防汛非工程措施重点检查

●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

●防汛组织机构、抢险物资、抢险队伍的调整与充实情况

●应急抢险预案制订及演练情况

●防汛指挥系统运行情况

●24小时值班制度和监测预警落实情况

(记者吴静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主汛期 安全隐患 排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