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和平乡:党员干部抓“五业” 脱贫攻坚奔“钱景”

zz.fjsen.com  2017-07-04 11:07:51  张云窗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本网记者 苏益纯)“产业、就业、家业、学业、保业”是围绕贫困户脱贫离不开的扶贫大业。在精准扶贫的新一轮“赶考中”,云霄县和平乡党员干部全方位“备考”,践行“五业”模式,将扶贫大业扶到点,扶到心,与全乡1000多个贫困户共同脱贫攻坚奔“钱景”。

云霄县内洞村是首批国家旅游扶贫试点村,2016年以来,当地加大投入,通过发展生态旅游助力老区扶贫,投入资金超3000万元,成立了一批生态观光园、农家乐、合作社,大大拓宽了村民的增收途径。吴建杉是内洞村村民,身为党员的他从这一商机中找到了扶贫的点子,成立了一家合作社,又开办了农家乐,专门解决当地贫困户就业难题。

内洞村党员吴建杉告诉记者:“从我建立合作社和农家乐以来,所有的贫困户,农闲的时候他们都可以在我这边打工,一天挣百八十块工资,农忙的时候他们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有的还有就是一些贫困户,本身就是因病导致贫困,他的土地荒废了,我就把土地流转过来,以资金的方式来帮助他脱贫。农家乐经营的农家菜,土鸡蛋,土鸡,一般都是跟贫困户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贴补贫困户的收入。”

“我之前在种田,种水果,后来他们成立了梦达合作社。以前的生活比较艰苦,没来这里之前,农作物都要看天气,有些年收成好,有些年收成就不好,不稳定,成立合作社后叫我过来这边打工,自己农作物打理好,比较空闲的话就可以过来帮忙,增加一些额外的收入,相对生活有所改善,比以前好,一个月多赚近两千块。” 贫困户吴永金感慨道。

像吴永金这样的贫困户单单在吴建杉经营的合作社和农家乐里就有8户。不仅“合作社+农场+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在内洞村掀起了“蝴蝶效应”,许多贫困户在这里找到了致富路,圆了致富梦。乡里的一些企业党组织同样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促进贫困户就业方面有了明确的思路。

党员安上科技有限公司后勤主管郑雪芹向记者介绍:“我们企业在招工这一块对于扶贫对象都是有优先录用的,比如我们对附近村庄的贫困户,我们对他们的生活起居一直都有关注,贫困户有什么需要企业尽量去满足他,帮助他。”

百姓很期待,干部有责任,和平乡打扶贫攻坚战,做到了产业、就业、家业、学业、保业五业齐抓,让扶贫扶到根、扶到点、扶到心。预计到2017年底,全乡1036人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7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出列。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云霄 党员干部 脱贫 钱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