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检察院选派检察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7-07-04 19:0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通讯员 黄从余)近日,福建长泰县检察院选派检察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法入乡村、法治宣传入墟等活动。通过现场普法、图片展览等形式现场答疑释法,加强检群良性互动,帮助基层协调解决群众之间的法律纠纷,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悉,该院坚持“知行合一”原则,实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情况在一线了解、经验在一线积累、问题在一线解决”,推出“检民联系卡”、“巡回检察服务卡”等便民服务,使检察工作更加贴近群众,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做到知民意、排民忧、解民难,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

其次,利用巡回检察平台, 长泰县检察院走村入户慰问关心留守儿童、社区矫正人员等社会弱势群体,主动走访结对联系帮扶,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并为群众送去最新最急需的相关法律知识,将最新的检察动态带给基层群众,消除检察“信息死角”,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进一步密切检群关系。

此外, 长泰县检察院注重司法人文关怀,积极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加强与村组(社区)等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系,通过深入走访了解当事人的生活及家庭情况等途径,对符合条件的特困刑事被害人启动刑事被害人救助机制,及时给予法律上保护,经济上的救助,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长泰县 检察院 法治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