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潘征到云霄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zz.fjsen.com  2017-07-05 09:11: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带领省检察院、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农科院、省地震局、厦门海关、中行福建分行、厦门市翔安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到云霄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漳州市领导檀云坤、刘加来、张翼腾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潘征一行先后来到下河乡外龙村、和平乡西安村、上坂村、棪树村等地,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有关情况,与干部群众深入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谋划脱贫攻坚工作思路。

座谈会上,云霄县领导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挂钩帮扶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乡、村负责人作了发言,潘征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作了讲话。

潘征指出,今年以来云霄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扶贫开发工作“思路好、措施实、成效大;挂钩帮扶的各部门和单位思想认识到位,真情融入、真心帮扶,有力助推了云霄脱贫攻坚工作。潘征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云霄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当前,要把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工程,按照“因地制宜找出路、简单易行可持续、不留尾巴无风险”的思路方向,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挂钩帮扶的有关部门单位要继续牵线搭桥,多“出点子、想高招”,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努力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改变,帮助云霄贫困村早日脱贫。(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